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专班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2-05524 发文字号: 【2022】35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专班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成文日期: 2022-06-13 00:00:00 公开日期: 2022-07-15 18:19:1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专班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一、出台背景
   为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系统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市文旅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增长极,建优建美乌海旅游休闲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特制定《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专班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二、出台目的
   为做好推动社会经济增长的基础性工作,更好发挥投资对乌海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统筹推进“十四五”时期项目谋划建设,发挥重大项目对文化旅游产业的关键性、引领性和支撑作用,逐步形成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实现产业升级新突破的发展格局。
三、出台依据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关于印发“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抓紧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工程项目相关工作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社会事业领域中央和自治区预算内投资项目储备、申报和监管工作的通知》(内发改社字〔2022〕650号)、《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库入库指南>的通知》(内文旅办字〔2022〕141号)、《乌海市委办公室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乌党办发〔2022〕1号)、《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投资类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乌海政办字〔2022〕67号)、《乌海市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市重点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四、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包括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工作目标,主要阐明成立文化和旅游系统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专班,在建立工作机制、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和企业合作等方面的发展目标。第二部分工作制度,主要阐明专题会议制、职能分工制、工作汇报制、联动配合制等工作制度。第三部分工作专班组织架构,主要阐明工作专班总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组成人员和工作专班下设4个专项工作组,包括重点项目谋划储备专项工作组、政银企合作(地方债)项目专项工作组、项目培训专项工作组、项目招商专项工作组。第四部分重点工作专班推进机制,主要阐明工作专班推进项目相关工作的建立机制。第五部分工作要求,主要阐明组织领导、协调配合、责任意识、督查调度等四方面的强化要求。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