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参加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园区携行计划第15组结对园区视频会议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3-0000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概       述: 乌海市参加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园区携行计划第15组结对园区视频会议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3-01-03 09:41:16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参加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园区携行计划第15组结对园区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3 09:41:16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按照国家文旅部关于“文化产业园区携行计划”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园区行业分类和发展实际,乌海市书法文化产业园区和山东青州中晨书画艺术产业园、江西黎川县油画创意产业园结成帮扶小组,开展结对合作,有效促进资源整合,实现园区间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优势互补。经前期多次对接,三方达成深入合作意向,于12月28日上午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就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进行深度交流,为下步起草确定合作协议、制定三年工作计划奠定基础。
    会上,各市、各园区依次发言。乌海市就书法文化发展历程、园区基础、面临问题等进行简要介绍,并在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市场化产业化运作、园区经营模式等方面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工作展望。黎川县简要说明了当地油画产业发展情况,明确了要进一步提升园区品牌效应、加强对外学习交流、打造互联网+油画产业销售模式、完善专项奖补政策的发展思路。青州市、潍坊市分别对城市书画艺术发展历程、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成效进行详尽介绍,充分发挥了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引领带动作用,为稳定开展结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奠定了扎实基础。
    下一步,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立足乌海书法文化底蕴和文化产业发展实际,根据发展需求进一步制定完善结对合作方案,深入学习先进地区文化产业园区的发展理念和经营模式,探索资源共享、长期长效合作新机制,切实提升园区市场化发展能力、创新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