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5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3-0904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5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2023-10-20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10-07 15:46:2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5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0-07 15:46:29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文体旅游广电局 浏览次数:
尊敬的雷平、史新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专业使用功能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已重新规划场馆的使用功能。馆内现有驻馆单位是经由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主管局审批同意后搬迁至馆内办公。我局将积极与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申请沟通,逐步规范书法馆的使用职能,发挥其专业性功能。
   二是设立“三名工程”永久展厅。因“三名工程”作品尺幅巨大,该展览只能在馆内一楼展厅进行展出。目前,馆内一楼可用于“三名工程”作品展出的展厅,正在由乌海市文联使用。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与市文联进行沟通,恢复馆内“三名工程”展览,并将“三名工程”展厅设置为固定展厅。
   三是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于2019年已完成书法体验馆初步设计,后因场地的局限性和资金问题,没有实施。我局将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指导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不断完善设施设备,丰富“书法大讲堂”“美育课堂”内容与服务。
   四是设置书法创研展厅。关于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局属二级单位乌海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及乌海乌兰牧骑暂借馆内部分区域办公方面,我市已规划建设乌海市公共文化中心,工程总投资3.935亿元,建筑面积为4.6万平米,包括文化馆、乌兰牧骑业务用房、剧场、黄河文化博物馆、图书馆、档案史志馆和地下人防工程,已于2023年3月7日复工建设,目前地下人防工程已完成70%,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乌海市公共文化中心投入使用之后馆内暂借区域办公的单位将搬离。同时,将计划在书法馆内设置书法创研展厅。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侯晓江
  联系人:王晶晶
  联系电话:15174735005
                             2023年6月20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