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8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3-0904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8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2023-06-20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10-06 15:43:3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8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0-06 15:43:34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文体旅游广电局 浏览次数:
尊敬的王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乌海市演出儿童剧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丰富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2017年9月8日邀请到国家级专业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来我市进行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演出2场。先后邀请欧洲维纳斯女神爱乐乐团、蒙古国达尔罕青年剧院歌舞团、兰州大学交响乐团、阿拉善乌兰牧骑、银川艺术剧院、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来我市,举办新年音乐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交响音乐会、话剧《东风·呼啸起》、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交响乐《东西南北中》专题音乐党课巡演,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乌海乌兰牧骑(乌海市歌舞团)共创作推出音乐剧《乌海人家》、音乐情景剧《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音乐情景剧《铁脊梁》和舞蹈诗剧《山高水长》剧目4部。其中,音乐剧《乌海人家》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第七批舞台剧扶持工程立项剧目、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剧目;舞蹈诗剧《山高水长》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剧目展演月参展剧目。海勃湾区推出音舞诗画剧《大河书风》;海南区推出舞台剧《三线印记》,入选自治区重点培育精品旅游演艺项目。
   场地方面,当代中国书法艺术一楼剧场自2014年美术馆投入使用至今已近10年,剧场相关设施设备均已老化,需要定期维护和更新,才能确保演出安全进行。目前,我市已规划建设乌海市公共文化中心,工程总投资3.935亿元,建筑面积为4.6万平米,包括文化馆、乌兰牧骑业务用房、剧场(3400㎡)、黄河文化博物馆、图书馆、档案史志馆和地下人防工程,已于2023年3月7日复工建设,目前地下人防工程已完成70%,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局将扎实推进市公共文化中心建设,同时聘请专业维保单位对当代中国书法艺术一楼剧场现有设施进行维护维修和升级改造,确保剧场安全使用。在剧目引进与扶持方面,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化提升国有文艺院团创演质量、管理水平、服务效能。探索与企业合作,建立健全扶持优秀剧本创作长效机制,通过增加优秀剧目供给、搭建优秀剧目展演平台、实施精品剧(节)目“走出去”“引进来”战略,计划与银川艺术剧院儿童剧团、内蒙古乐乐村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乐乐村儿童剧场”开展合作,引进儿童剧演出。同时,在各类大型文化活动、剧目展演中,为本地儿童剧提供展示平台,逐步提升儿童剧引进与扶持占比,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多样化、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刘佳敏
  联系人:王晶晶
  联系电话:15174735005
                             2023年6月20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