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00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3-0903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00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2023-06-05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6-12 15:36:5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00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12 15:36:57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文体旅游广电局 浏览次数:
民盟乌海市委会、高铁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整合旅游资源,创新文化旅游发展理念。编制了《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在编制《乌海市旅游休闲城市建设规划》指导创建旅游休闲城市。正在由中青旅文旅公司编制《乌海湖休闲度假旅游区总体规划》,对乌海湖景区旅游资源利用进行规划设计,指导景区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今年为乌海湖景区申请到自治区旅游发展资金500万元,用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鸿雁悦读“你选书,图书馆买单”平台服务,读者通过该服务平台累计借阅图书6834册。紧紧围绕“我们的节日”系列、“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举办各类线下活动935场,惠及群众379501人次;进社区”150场、进学校5场、进农区46场、在公共文化场馆演出30场。推进文艺辅导进社区,深入试点社区开展业务辅导12次。
   2.健全完善配套保障措施,提升文旅融合发展硬实力。制定印发了《乌海市旅行社招徕游客奖励办法》,提振市场信心,鼓励“引客入乌”。开展乌海市旅游标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我市旅游整体服务水平,目前正在方案设计。今年以来我局相继赴重庆市、深圳市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结合文旅发展与城市转型,反复对接当地文旅部门、旅游协会,邀请到重庆、深圳两地文旅投资公司、旅行社及涉旅企业代表200余家,签订初步合作协议26个。3月份中民凯煜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对我市文旅资源进行实地考察。近日,西泠印社对我市文旅资源开展实地调研。小三线军工文化园正在和巨汇引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接,就小三线文化园开发、运营展开合作。举办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业务水平。
   3.突出特色品牌,升级文化旅游品质。借力主流媒体平台,打造文旅宣传新格局。推出《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主题》《舌尖上的乌海》《这里是乌海》3期宣传主题,制作精品图文、短视频等23部。微信公众号发布268条信息,送达人数278万人,网站发布92条信息。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依托乌海湖、龙游湾湿地、葡萄酒庄、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等精品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9条,发布《来乌海怎么玩》《五一乌海旅游攻略》《乌海你向往的远方》等旅游攻略推介视频,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乌海文旅品牌形象。
   4.积极规划乡村旅游示范点打造。乌兰淖尔镇泽园新村2022年被评为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今年十八味餐厅已对外营业;吉奥尼酒庄配套建成了400立方米半地下酒窖,地下部分已全部完工,地上玻璃阳光房已进入收尾阶段;漠海山境露营基地已完成水电暖基础设施建设。
   5.挖掘现有旅游资源潜力。持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品质,改善旅游环境,依托乌兰淖尔镇优越地理位置,今年新增漠海山境露营基地、十八味餐厅、百亩芍药、月季园等,下一步将大力保护挖掘乌达区煤炭工业文旅资源,打造工业遗产项目,推动矿区文化保护利用与城市发展、百姓生活、旅游开发等要素深度融合。
   6.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推出《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主题》《舌尖上的乌海》《这里是乌海》3期宣传主题,制作精品图文、短视频等23部。《舌尖上的乌海:饹饸面》《乌海再遇红嘴鸥》14篇文章被学习强国内蒙古平台选用,1篇被新华社客户端转发。微信公众号发布268条信息,送达人数278万人,网站发布92条信息,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乌海文旅品牌形象。“乌海文旅万里行”文旅招商推介活动受到新华网、人民网、重庆日报、深圳日报、内蒙古日报、奔腾融媒等100多家媒体关注及报道。全网主流媒体和微博、微信、抖音等社交媒体获得超过3000万次阅读量,极大地提高了乌海文旅影响力和知名度。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见!
   分管领导:王文泽
   联 系 人:贾  芸
   联系电话:15334733399
                                        2023年6月5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