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 编制团队来我市开展前期考察调研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0-0512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规划信息
概       述: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 编制团队来我市开展前期考察调研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9-14 17:03:5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 编制团队来我市开展前期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4 17:03:50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9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就我市文体旅游广电业“十四五”发展和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来我市开展前期考察调研。规划编制团队先后赴各区文化旅游景区景点、文化体育场馆、历史遗迹、文物、重点项目及乌海市广播电视台、乌海日报社、竞人书社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时与各区文旅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各地发展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举措等情况进行广泛深入的座谈和交流,获得了大量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640

640 (1)


     9月11日上午,召开了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局领导,各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就“十四五”文体旅游广电业发展的有关思路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并就希望纳入“十四五”全市规划发展的重点项目和工作进行了交流。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宋玥霞参加座谈会并就如何提升规划编制质量提出要求:一要对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相关标准、政策,围绕“十三五”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短板,对“十四”时期的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建设、人才配置、服务提升等方面提出目标和方向;二要精准定位规划目标,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提高落地性和可操作性;三要创新理念,围绕黄河几字弯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从深化文旅融合、促进文旅消费、发展全域旅游和四季旅游等视角,精准把握产业发展方向,突出重点项目,形成规划亮点和特色;四要突出城市特色,做好精品旅游线路、节庆赛事策划,加强文旅品牌创建,实施精准营销,不断提升城市影响力。 

640 (2)

640 (3)

640 (4)



下一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将积极推进全市文体旅游广电业“十四五” 规划编制工作,在把握国家、自治区战略顶层设计、未来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全面总结全市“十三五”成果与问题,深入研究提出“十四五”发展思路,为未来5年全市文体旅游广电业的发展提供前瞻性的、可操作的发展路径与目标。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