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的水乌海的湖 2018年还有大文章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0-0055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规划信息
概       述: 乌海的水乌海的湖 2018年还有大文章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5-25 10:48:4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的水乌海的湖 2018年还有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0-05-25 10:48:4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
乌海市跻身
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城市之列

2018年1月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
要“立足自治区西部区域中心定位,
切实做好“水”“城”“绿”三篇文章,
打造美丽乌海第一印象。”

2018年
乌海市要围绕黄河、乌海湖
开展一批大项目
“以水为魂,增添城市灵气。”


黄河乌海市海勃湾段沿黄公路岸线防护工程
(王元地下段—黄河村段黄河河道护岸工程)

通过工程措施,治理防护岸线6.61公里

城市灯光基础建设及灯光旅游PPP项目二期

乌海湖沿岸、甘德尔黄河大桥、甘德尔河等区块。

滨河夜景亮化工程
(城区拟建项目)

开元酒店二期灯光亮化、滨河大道树灯亮化工程等

风光互补太阳能路灯工程

环湖路、一号码头、甘德尔山景区及沿黄公路等安装风光互补太阳能路灯工程

黄河内蒙古段二期防洪工程
(乌海市段)

河道护岸5.7公里

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

滨河大道人行道铺装改造,道路两侧路灯照明工程,道路东侧绿化改造等

滨河一期市政道路工程

新建共计十二条断头路,道路长度为2487米。

甘德尔河岸景观绿地绿化工程
(彩虹桥至世纪大道,河南岸)

建设规模148.05亩

乌海湖右岸绿化
(乌海黄河水利枢纽-巴音赛黄河大桥)

种植苗木及花卉、播种花种、绿化给水管道安装,建设规模1500亩(长22公里)

城区道路绿化及绿地建设

新增空地苗木种植、养护,浇水管道安装。

甘德尔河岸景观绿地绿化
(世纪大道至快速通道,河岸两侧)

沿湖岸线建景观绿带:绿化种植、硬化、建筑小品、亮化及配套设施,建设规模1200亩

乌海湖左岸绿化

沿湖岸线建50米宽景观绿带:绿化种植、硬化、建筑小品、亮化及配套设施,建设规模1050亩

乌海湖右岸桥头公园

沿湖右岸线基础绿化、道路、景观小品、亮化及配套设施,建设规模781亩


2017年11月23日,乌海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行政验收会议在我市召开。经水利部、自治区水利厅组成的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我市顺利通过验收,在自治区率先跻身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城市之列。我市23项考核指标全部圆满完成,25项具体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4.88亿元,全部完工。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实现了“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

2013年7月,我市被水利部确定为首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按照“科学布局、突出重点、统筹建设、梯次推进”的原则,抓好水安全、水管理、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及水文化6个方面的建设。

完成了以百里黄河为轴心健康美观的水生态体系、以绿色防护为重点的环域生态安全保障体系、以循环高效为准则的节水防污社会经济体系、以严格管理为核心的水管理水文化制度体系四大体系,13个工作领域的建设任务,构建起了“黄河为轴,两翼齐飞”的经济发展格局和“一湖、一地、一网、多点”的水生态网络格局。

以百里黄河为轴心,构建健康美观的水生态体系。

以绿色防护为重点,建设环域生态安全保障体系。

以循环高效为准则,建设节水防污社会经济体系。

以严格管理为核心,完善水管理及水文化制度体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