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 情况总结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0-0397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数据发布
概       述: 乌海市“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 情况总结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18-04-11 11:44:3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 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18-04-11 11:44:37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虽然清明假期有稍许降温,但游客出游热情不减,同时各景区也推出了迎合游客形式多样的活动,我市旅游人数增加。截至4月7日,乌海市“清明节”假日三天共接待游客4.12万人次,同比增长30.79%,实现旅游收入492万元,同比增长30.16%。

640.webp (1)

1、假日旅游工作组织情况

(一)值班组织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二是切实加强旅游信息工作,着力做好假日旅游信息收集、数据统计及汇总上报工作。

(二)组织安全检查情况

   按照自治区旅发委、市安监局要求我委制定了《乌海市旅游体育发展委员会关于清明、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方案》,方案中重点对旅行社超范围经营,非法转让或变相转让旅行社经营许可证,不与游客签订合同,不与导游签订劳动合同,不依法足额支付导游领队报酬,让导游人员垫付接待费用,租用:“黑车”,雇佣“黑导”等违法行为和景区游客密集场所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经营项目安全情况,游客高峰期最大流量有效管理情况,商品和服务价格按规定公示等情况进行安全督查检查,各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要积极配合,对发现问题即刻落实整改,为游客在两节期间提供安全、健康、放心的游玩环境。

(三)发布信息提示、新闻宣传情况

    一是“清明节”假日期间,在乌海市旅游体育发展委员会官方微信和官方网站发布文明旅游出行安全注意事项、春节出游指南和攻略,方便游客出行;二是协调乌海主流媒体—乌海日报社和乌海电视台节前开展文明旅游正面宣传引导,节后开展反面曝光工作,倡导游客文明出游。

2、假日旅游市场特点

(一)乌海湖的生态效应,引来上万只红嘴鸥,成为游客最大的看点和亮点。随着乌海湖周边环境的持续改善,生态效应显著。近日来乌海湖域内吸引了数万只红嘴鸥。4月7日,乌海湖一号码头,成群红嘴鸥在这里自由翱翔,在湖面嬉戏、觅食,与游客亲密接触,形成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成为乌海湖景区一大亮点。

640.webp

(二)蒙根花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2018年开园以来高峰。蒙根花休闲农业园中旅游体验项目多样,可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的出游需求,温泉水世界、光伏农业园和采摘园等不受天气变化影响,游客既可体验大型室内水上娱乐项目,又可参与户外拓展、农家餐饮、果蔬采摘等,同时景区推出了优惠活动,一日游、短线游游客明显增加,达到2018年开园以来的高峰。

640.webp (2)

(三)乡村旅游、酒庄、客栈、自驾游步入正轨。乡村旅游是不少市民的出游选择,果蔬采摘成为又一大亮点。早春时节,蒙根花采摘园、新时针采摘园等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游客,人们尽情体验乡间田园的采摘乐趣。酒庄游、客栈游、自驾游等也被不少游客所青睐。

640.webp (3) 

(四)文明出行渐入人心。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在景区入口及景区内提供交通引导、发放景区宣传手册等服务。各景区、星级宾馆和旅行社开展了文明旅游主题活动,严格要求导游、领队加强对游客文明行为举止、礼仪礼貌的宣传引导,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整体文明程度比以往得到明显改善。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破坏景区设施、物品等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

 

3、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应急和投诉处置情况

   截止4月7日,清明节期间旅游市场有序进行,旅游安全监管到位,安全无事故。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