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多方发力促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3-0289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数据发布
概       述: 乌海市多方发力促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
成文日期: 2023-03-21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5-22 09:40:5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多方发力促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09:40:53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春来潮涌东风劲,扬帆奋进正当时。伴随着出境团队游的重启,旅游业迎来全面回暖,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动谋划,多措并举,帮助文旅企业提振信心、排忧解难,加快我市文旅市场复苏。
贯彻落实两优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我局主动对接自治区对口厅局做好承接外部行政许可事项和优化工作,通过委托实施和代收转办等方式,共承接下放行政许可事项2项、外部事项64项。针对本次专项行动拟下放的“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许可”事项,全面梳理审批内容、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办理时间由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缩减到7个工作日,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理,实现企业只跑一次,推进行政审批工作便民高效。
聆听企业心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我局多次召开文旅行业座谈会,帮助企业梳理解读国家、自治区、市政府关于对企业的帮扶政策和奖补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困难诉求,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引导行业协会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共建协作机制、共促业务交流、合作共赢,共同促进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服务质量,鼓励品牌创建
   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严格按照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标准择优推荐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团结新村、乌海市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申报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指导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园、云飞葡萄酒庄积极开展3A级旅游景区申报工作。组织三区开展3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申报工作。鼓励全市文旅企业开发设计文创商品,积极推荐“乌海有礼”旗舰店、“乌海候鸟季”文旅创意商品、沉浸式红色文化情景剧《三线印记》等,申报2023年文化旅游商品传承创新专项资金。组织西行客栈石窑·舍福河文化主题民宿和蒙根花温泉小木屋民宿申报国家甲级、乙级民宿项目,推动文旅产业品牌创建,不断提升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积极引客入乌,实施项目牵引
   为加强与重点客源城市的合作交流,3月7-9日分别走进重庆、深圳,发布精品旅游线路、旅游惠民政策,把乌海的四季旅游产品推介出去。本次活动宣传成效显著,签订多个协议,所有项目达成意向投资金额5.7亿元,受到新华网、人民网100多家媒体关注及报道,在全网主流媒体和微博、微信、抖音等社交媒体获得超过3000万次阅读量,极大地提高了乌海文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乌海旅游市场复苏回暖提供强有力的拉力。
严格市场监管,常抓风险隐患
   为确保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的安全稳定,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和文化执法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担当作为,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一季度多次会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开展文旅企业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围绕文旅行业消防、大型游乐设备、高风险旅游项目、旅游包车、景区防汛、大型文旅活动及假日旅游、极端天气应对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全面开展深化整治,彻底消除和治理一批问题隐患,共出动执法人员3070人次,检查场所1121家次。在即将迎来的清明游客小高峰期时段,要求经营主体做好安全应急防范工作,确保我市节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