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五一”假期旅游接待创新高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3-0289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数据发布
概       述: 乌海市“五一”假期旅游接待创新高
成文日期: 2023-05-05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5-22 09:36:3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五一”假期旅游接待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05-22 09:36:39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乌海文旅市场活力得到有效激发,旅游接待创新高,累计接待游客55.63万人次,同比增长66.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的270.2%;实现旅游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100.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的434.6%。
   今年以来,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快速复苏,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市场和产业思维,推动产品和服务全面升级,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政策为保障,以活动为牵引,开创了文旅发展新局面。从“五一”假期的接待情况来看,全市文旅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640

   出游形式以家庭游为主。踏青郊游、露营野餐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出游的选择,沿黄河湿地、葡萄酒庄等景区受到游客青睐。蒙根花光伏农业园、西行客栈、乌达区现代生态产业园,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游客,人们尽情体验乡间田园的采摘乐趣。

640 (2)

640 (1)

   出游方式以自驾游为主。自驾成为游客假期出行的最主要选择,带动了自治区内游、短途周边游的恢复,来西行客栈、龙游湾、乌兰布和沙漠穿沙越野成为自驾游客的主要选择。
   出游目标以传统景区为主。乌海湖休闲度假旅游区、蒙根花温泉水世界、甘德尔山生态文明景区、西行客栈等景区游人如织、人头攒动,前来观光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节日期间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开展假日文旅市场常态化检查,对景区、文化场馆、星级宾馆饭店、网吧进行监管,规范经营行为,保障游客权益。“五一”长假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无重大安全事件和旅游投诉纠纷,文旅市场总体平稳安全有序。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