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2021年国庆文化旅游市场暖、人气高、消费旺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1-0527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数据发布
概       述: 乌海2021年国庆文化旅游市场暖、人气高、消费旺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10-11 10:23:4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2021年国庆文化旅游市场暖、人气高、消费旺
发布时间:2021-10-11 10:23:49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庆假期,根据自治区文旅厅抽样调查反馈,10月1日—7日,我市共接待游客2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3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到疫前同期74.6%,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呈现有力反弹,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整体呈良好态势。
    自驾游、近郊游、乡村旅游市场火热。金秋时节,葡萄飘香,游客热衷短途周边游,丰富的旅游产品、优越的地理区位和便捷的交通条件使我市成为自治区西部自驾旅游的中转站,受沙漠葡萄文化旅游节的持续影响,沿黄河的湿地、黄河风情小镇和葡萄酒庄为游客所青睐,市内酒店宾馆床位爆满,公园、景区内游人如织。休闲农业、葡萄采摘、农家乐旅游需求旺盛。

640.webp

640.webp (1)

640.webp (2)

   户外运动备受追捧。自行车骑行、沙漠越野、登山、露营、徒步和拓展活动为主的短途旅游火爆,城市周边,健身步道、景观大道吸引了游客,成为假期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
640.webp (3)
   文旅展演活动精彩纷呈。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在节假日期间开展“六进”景区系列活动17场,包括音乐情景剧《美丽草原我的家》、二人台专场、百部红色电影展映等。乌海市歌舞团在市人民广场、甘德尔山生态景区、乌海湖一号码头等地开展“草原儿女爱祖国 中华民族共团圆”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市美术馆国庆假日期间正常开馆,开展书法公益大讲堂、美育课堂等活动。

640.webp (6)

640.webp (4)

640.webp (5)

   黄金周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节日期间,我市文旅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要求,出动执法人员384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92家次,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进行,文化旅游安全监管到位,未收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涉非法“一日游”等旅游投诉,无涉旅突发疫情、无涉旅安全生产事故、无假日旅游重大投诉、无涉旅负面舆情。
640.webp (7)

640.webp (8)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