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安全无小事|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开展暑期旅游景区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3-0298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应急安全
概       述: 安全无小事|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开展暑期旅游景区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成文日期: 2022-08-26 00:00:00 公开日期: 2022-08-26 16:52:5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安全无小事|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开展暑期旅游景区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26 16:52:59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文化和旅游部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开展好我市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保障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8月26日,我局联合市海事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旅游景区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640

   检查组对旅游景区涉水项目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进行检查督导。就近期发生的学生溺水事故,重点对景区涉水项目是否设有安全警示标识,安全管理机制,防溺水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查看。检查组对加强防溺措施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明确景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设有安全警示、隔离防护、巡防巡查、救援器材配备、防溺水应急预案、建立专门的巡查值守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以防突发事件发生并能够迅速反应和妥善处置。在检查景区特种设备的检验、运行情况过程中发现个别景区消防未验收,游乐器械没有合格证,针对排查出的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情况,检查组要求景区负责人立即整改,整改完成后通知有关部门验收。随后查看了疫情防控台账,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温、出入人员管理登记工作。要求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640 (1)
   下一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将安排部署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力度,定期在景区组织开展旅游行业安全宣传活动,景区播放“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红色故事”等公益宣传片,不仅要提高旅游从业者、游客安全隐患意识,还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