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市级专项督查组督查我市国庆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3-0298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应急安全
概       述: 市级专项督查组督查我市国庆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成文日期: 2022-09-29 00:00:00 公开日期: 2022-09-29 16:47:4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级专项督查组督查我市国庆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16:47:43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29日市级专项督察组督查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乌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毓带队,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慧军,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马永新,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生陪同。
   29日下午,市级专项督察组督查组先后深入乌海湖休闲度假区、万达影院、萨特网吧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主要围绕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和疫情防控等重点方面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督查组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自治区文旅厅和地方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各场所疫情防控指南,全力保障做好假期文化旅游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督查组对乌海市文旅市场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乔毓副市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文旅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落实防控措施。坚持防控优先、确保安全的理念,加强景区、场馆的管控,引导游客分时预约、错峰出行、间隔游览。要指导旅游企业进一步加强景区、场馆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做好文旅经营场所应检尽检工作,认真落实岗位责任,确保所有工作人员集中精力、积极主动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做好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高质量做好国庆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马永新表示,我局在国庆期间将不间断的深入全市文旅市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对重点景区加强驻点值守,做到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到位、应急措施响应到位、工作专班协同到位,全面筑牢假日文旅市场安全防线,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

640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