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全面推动文旅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3-0298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应急安全
概       述: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全面推动文旅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
成文日期: 2022-11-10 00:00:00 公开日期: 2022-11-10 16:43:3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全面推动文旅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0 16:43:39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近年来,在我市消防大队的指导帮助下,我市不断推进文旅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从人员培训,制度完善、设备升级等方面,提升防范化解公共文化场馆消防安全风险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局将乌海市当代书法艺术馆作为创建试点,组织三区各文化场馆消防安全工作人员,通过邀请消防宣讲员到现场进行理论授课、指导完善各项制度机制,现场指导提高消防安全风向能力等方式,全面深入开展我行业领域文化场馆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并研究制定了《文化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
   2022年我市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推广至三区文化场馆,海勃湾区煤炭博物馆、海南区图书馆和乌达区文化馆均完成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并向市局提交自评报告。
   通过开展我市文化场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提高了场馆消防安全员的业务素质、规范了场馆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和机制,有效提升了公共文化场馆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能力。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市消防大对针对全市文化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对全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提升完善。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