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自治区文物局督察组对乌海市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督查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3-02980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应急安全
概       述: 自治区文物局督察组对乌海市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督查
成文日期: 2023-03-03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3-03 16:21:1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自治区文物局督察组对乌海市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督查
发布时间:2023-03-03 16:21:13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印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开展全区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文物安全管理措施,排查文物安全隐患,3月1日,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赵建华一行抵达我市,深入满巴拉僧庙和市博物馆开展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市文物保护中心分管领导陪同。

640 (1)

  督察组先后对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满巴拉僧庙的消防防火设施设备和应急处置,大殿燃灯、燃香的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以及乌海市博物馆的消防安防设施设备、消防防火应急预案、用电用火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满巴拉僧庙和市博物馆存在的安全隐患,督察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落实,确保文物的安全。督查组强调指出:一是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紧盯薄弱环节,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要把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抓紧抓实,落细落实,见到实效。
640 (2)
    赵建华指出,要深刻汲取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2·22”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事故教训,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为契机,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将安全检查日常化、常态化,切实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快速整改、不留隐患;展厅内部设施要合理安全摆放,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下一步,乌海市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文物安全责任置于第一位,时时刻刻扛在肩上、握在手中、放在心中,绝不懈怠。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