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非遗”进校园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3-0335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文化旅游体育
概       述: “非遗”进校园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成文日期: 2022-05-23 00:00:00 公开日期: 2022-05-23 16:22:3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非遗”进校园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22-05-23 16:22:39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非遗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校园文化,既是对文化传承的担当,也是对文化自信的增强。
    为推动非遗进校园工作的开展,提升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参与度,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积极推动非遗进校园活动。今年先后组织自治区级非遗项目三才翻子拳走进乌海市第四中学,非遗烫画项目走进乌海市第二中学、海勃湾区三完小,按照学校的课程安排向学生传授技艺,通过现场展演、授课讲解、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让学生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通过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全面推广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广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情感,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永葆生机,为继承和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促进“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