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解读2023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3-0845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解读2023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
成文日期: 2023-09-19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9-26 09:31:1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解读2023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文体旅游广电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今年的2023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活动安排丰富多彩,自活动发布之日起至9月19日,进入预热阶段,期间我市将举办短视频大赛有奖征集、沙漠越野爱好者招募、文旅消费券发放、社会和新闻宣传等多项预热活动。9月20日-9月22日,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专场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文化旅游节是一场面向全域、面向全民的盛宴。我们首次采取市区联动形式,充分调动市、区两级各类文旅资源。在主会场,有摇滚音乐节、“坦克”汽车巡游,有露营、红酒展示、全民品鉴会,邀请大众对葡萄酒市场主流产品进行全民测评。在各区分会场,海勃湾区将举行城市定向赛;乌达区将举办沙行悟语越野赛、葡萄酒专家研讨会、观光采摘游、户外体验游;海南区推出秋季村晚演出、帐篷音乐节、啤酒烧烤节、农民丰收节、美酒开榨节、缤纷彩跑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必将让游客市民领略城市魅力,共享文旅高质量发展成果。
   本次文化旅游节是推动农文旅商相互赋能的盛举。本届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不仅是一场文旅活动,也是一次文旅搭台、以商助农的创新探索。我们将分批次向广大市民游客发放总规模约20万元、单张优惠减免100元的沙漠葡萄酒文旅消费券,活动期间均可兑换购买优质葡萄酒。我们还将举办专场推介会,文旅、农牧、商务部门“带货”推广,利用网络大V推介、电商售卖等形式,将乌海沙漠葡萄酒、农副产品推向全国各地。
   本次文化旅游节是一场面向全国游客的盛会。通过本次文化旅游节,希望广大游客朋友们能认识乌海、来到乌海。活动闭幕不落幕,“醇美乌海”欢迎广大游客的到来,在此我向全国游客郑重推荐5条国庆期间“享游乌海”葡萄季旅游线路,分别是:自吉奥尼酒庄出发,穿过乌兰布和沙漠和乌海湖,到达黄河渔村的“激情乌海”户外体验游;从蒙根花温泉休闲度假区出发,一路经过汉森酒庄、云飞酒庄、“小三线”军工纪念馆,到达葡园绿道的“浪漫乌海”红酒体验游。途径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黄河西行客栈、图海山旅游景区和阳光田宇酒庄的“康养乌海”慢生活体验游。从龙游湾湿地到北方家居博物馆,再到煤炭博物馆,最终抵达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的“文化乌海”韵墨研学体验游。在二水厂美食街享受美食后,继续前往公园西巷烧烤和滨河渔村享受黄河鱼宴的“寻味乌海”味蕾尝鲜体验游。
   乌海市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河流、山川、大漠、草原、湿地等景色,让您“一城尽览塞外风”。乌海市文化底蕴厚重,墨韵文化彰显城市底色,距今已有7000年历史的桌子山岩画,镌刻千年文明。
乌海沙漠葡萄酒正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乌海这座城市也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9月20日,期待你我携手相约2023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相聚“山海沙城”,一起观长河落日,品红色温柔!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