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2-06895 发文字号: 乌海政发〔2022〕26号
发文机构: 文体旅游广电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乌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成文日期: 2022-09-14 00:00:00 公开日期: 2022-09-29 11:29:3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信息,文件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一、出台背景
    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国办发〔2019〕40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通知》(中发〔2016〕23号)、《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国发〔2021〕11号)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内政发〔2022〕13号)文件精神,推动我市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制定《乌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二、出台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健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
三、出台依据
    按照国家《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等文件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四、出台内容
   《乌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由“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组成。
总体要求:到2025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群众健身更加便利,健身热情进一步提高,各运动项目参与人数持续提升,我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6%以上。实现三区、乡镇、社区三级公共健身设施和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到2300人以上,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4.1名。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到91%以上。
基本原则:一是坚持服务人民。二是坚持市场导向。三是坚持消费引领。四是坚持特色品牌。五是坚持绿色发展。
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二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三是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四是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五是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六是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七是加快足球事业发展。八是提供全民健身智慧化服务。
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大资金投入与管理。三是加强全民健身运动宣传。四是加强全民健身安全保障。五是加强监督和绩效评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