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乡村旅游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深入调研指导 加强脱贫攻坚包联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的乡村振兴总体要求,针对包联的赛汗乌素村实际情况,通过旅游扶贫项目创建、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评定、乡村旅游人才培训、乡村旅游扶贫资金申报、定点帮扶等措施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从而带动产业扶贫工作。2016--2020年,已争取乡村旅游扶贫资金686万元,用于赛汗乌素村、阳光田宇、西行客栈等景区道路、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建设。现赛汗乌素村已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有乡村旅游接待户13家,星级接待户4家,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良好。

640

640 (2)

      近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宋玥霞带队,再次深入赛汗乌素村开展调研指导。宋局长一行与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孙寿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二占,村驻村工作队成员刘占林、海南区文旅体局局长孙艳红等人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利用2.5天假日拉动消费、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进行探讨和策划。在西行客栈,针对A级景区创建的要素,宋局长提出,要加强游客中心建设,完善游客中心服务功能,加大旅游项目的体验性和参与性,做好策划和营销,有针对性的导入游客,从而带动吃、住、游等产业的发展。

640 (1)

640 (3)

     针对赛汗乌素村修建旅游道路、畅通农户销售渠道等问题,宋局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通过整合区域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帮助发展农区休闲观光旅游项目,通过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农区居民增收致富。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