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2017年政务公开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地督查的通知》(内政公办字〔2017〕9号)的要求,结合《乌海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乌海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乌政公办字[2017]7号),市文新广局认真贯彻,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组织保障

    1.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办公室作为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2.政务公开工作有保障

    一是每年开展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岗位技能培训,使之能够熟练掌握各种技能,方便为公众服务。

二是加强宣传,通过条幅、宣传栏等形式营造实施《条例》的良好氛围。

3.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按时上报了政务公开工作总结,上报信息三百余篇,并确保报送材料内容真实、数据准确。

二、制度建设

转发了国家、自治区、市贯彻《条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文件,并结合实际,建立了《乌海市文新广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乌海市文新广局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管理办法》、《乌海市文新广局月报、大事记报送制度》、《乌海市文新广局首问负责制》、《乌海市文新广局政务公开制度》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

三、政务信息公开

1.主动公开相关信息

一是及时准确发布重点文化项目建设、三公经费、文化惠民活动、财务收支、文化产业、文化市场等热点问题,向社会公开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要法律法规。在乌海市政务网文新广局子网站上发布150条政府信息。按照全区政务公开要求,5月31日前在政府网站公布了本年度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11月30日前政府网站公布了上一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加强依申请公开制度建设,健全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拓展群众依申请公开渠道。

二是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通过座谈会、“政风行风热线”和政府网站等,对重要文化政策法规及时解读。上半年累计“政风行风热线”上线两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办理并及时反馈情况,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2.依申请公开

依申请公开具体工作流程,采取网上或现场办公方式,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目前,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0件。

    3.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一是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在文新广信息网上开辟政务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并听取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利改进工作。

    二是建设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按照《条例》要求,在办公场所内开辟专门区域、添置查阅、复印等设备,设置政务信息查阅场所,方便公众查阅。

    三是拓展政务信息公开渠道。通过设立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四、监督考核

政务公开工作,内容繁杂,头绪众多,与机关各科室有直接关系,为调动全体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获得大家的支持,变被动地执行为主动地参与。局领导积极引导全体职工,以积极的态度,将本科室的工作同政务公开挂钩,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定期例会听取工作计划和阶段性工作汇报,了解政务执行情况,研究处理问题,部署工作任务,使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扎实展开,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乌海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7年11月2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