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旅游局2014年政务公开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度,我局认真按照自治区和市里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把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纳入我局重要的议事日程,围绕增强旅游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有力地推进了全市旅游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考核评价2014年盟市厅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内政办字[2014]268号)的文件精神要求,现将我局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政务公开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为确保局机关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局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制定相关的工作制度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 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宋玥霞任组长,副局长刘建军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副局长刘建军具体分管政务公开相关工作,指定办公室负责人由局办公室主任孙娜兼任。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配合抓,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建章立制,规范公开

  我局高度重视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制定了市旅游局政务公开制度,不断完善公开机制,进一步强化了对工作人员的约束能力和服务意识,规范了工作行为,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政务公开不断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三)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公布我局旅游宣传、旅游节庆、行业管理、行风建设、机关建设、依法治旅等各方面的旅游工作信息,及时更新调整业务办事指南,确保市民和游客及时了解我市旅游工作动态以及旅游业务办理程序。

  (四)突出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本年度截至2014年12月11日,累计公开政务信息221条,其中微信平台公布信息102条,及时公布我局旅游宣传、节会活动、行业管理、依法治旅、部门预算等各方面的旅游工作信息,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加强官方微信等即时通信工具的信息更新维护工作。

  (五)依申请公开旅游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年度内不存在违规收费情况。

  (六)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投诉情况及处理结果

  本年度我局积极接受群众咨询,对公共查阅室查阅,电话咨询,当面咨询,网上咨询都做到了主动热情。未受理群众投诉。

  (七)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以及电话投诉。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通过自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公开力度有待加强,信息质量有待提高,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提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