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来源:文件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解决群众最关心问题为抓手,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切实增强我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领域工作透明度。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
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
   (二)提高公开水平。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及时准确公布相关信息。通过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官方网站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公告,定期更新工作动态和旅游、体育、文化、广电等相关内容,主动公开我局的机构职责、机构设置和领导成员信息,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有利地促进了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公布内容。2021年,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门户网站更新栏目32个,新增“我为群众办实事”栏目,发布信息565条。开通留言渠道,做到及时回复和办结。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网站信息集中公开有待优化、信息更新速度慢、公开方式略显单一。改进措施:加强内部专业协调,提高数字服务功能,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做好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