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来源:乌海文体旅游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建立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以及实施方案,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督促单位内部相关人员,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在单位对外平台发布相关信息,高效高质回复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
   2020年,我局进一步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完善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完善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宋玥霞任组长,副局长穆建国、马永新、侯晓江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配合抓,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二是组织学习,切实增强意识。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规范行政行为,我们坚持把加强局机关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建设作为重点来抓,采取集体学和分散学、媒体学和书本学相结合的办法,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乌海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全市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视频讲座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特别是财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信息公开意识。三是周密研究部署,定期开展督查。今年以来,我局召开会议督促指导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务公开小组工作要求,及时更新了局官方网站政务信息公开专栏,重新修订局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审核、检查考核、社会监督等各项内容,并认真组织实施。对于各类需公开的政府信息,特别是财务资金使用情况一律做到及时发布上网,保证信息的及时、准确、完整,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提高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以及数量和质量。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网站信息集中公开有待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渠道不够多样化。改进措施:及时合理建设各个栏目,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围绕单位工作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发布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2021年,我局将继续加强政务公开力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提供更多动能。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