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直属单位
乌海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图书馆坐落于中心城区海勃湾区,成立于1978年,2007年搬迁至海勃湾区滨河新区帆船造型馆舍,建筑面积12128平方米。目前,乌海市图书馆有馆员38人,其中,副研究馆员5人,馆员(8人)和助理馆员(5)人;馆藏图书文献45万多册,蒙古图书文献3284册,期刊600余种;馆内现有电子图书15.6万多册(包含蒙古文电子图书3.2万册),各类电子期刊35多万册。2010年起,基本服务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并定期举办公益性讲座、培训、展览、学术交流等活动。为方便读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的规定,我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开馆,中午不闭馆,每周免费开放69.5小时;(去除周五15点—19点闭馆学习、服务器维护)。
   乌海市图书馆建馆40年来,始终把“读者第一 服务至上”作为办馆宗旨,同时为乌海市的政府决策、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学术研究,提供知识支撑和信息服务。
   在搞好阵地服务的基础上,市图书馆抓住“三下乡”和图书“七进”等有利时机,走出去为基层读者送书上门。目前,市强戒所、市地税局、市人民医院等多个单位图书室成为市图书馆分馆。
   今天的乌海市图书馆,正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创新:从重书走向重人、重藏走向重用、技术走向人文、单一走向复合、被动走向主动、纸质走向纸质和数字并重,以求满足公众对多元文化的需求,不断适应变革社会的需要。我们坚信,公共图书馆是传播教育、文化、信息的一支有生力量。未来的乌海市图书馆,一定会吸引更多的读者前来感知生活、教育自我,建构属于他自己的精神家园。
负责人:肖鹏
联系电话:3133316
地址: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学府路
免费开放时间: 周一闭馆  周二至周日开馆  节假日正常开放

微信图片_20200304104628

乌海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