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直属单位
乌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单位成立时间    
2009年8月,乌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原为乌达区旅游局)成立,隶属原乌达区建设局二级单位。2011年,乌区政办发(2011)27号文件乌达区旅游局正式成立,成为政府组成部门。核定编制数9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工勤编1人。
二、隶属关系
     隶属乌达区人民政府
三、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乌海市旅游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区旅游业发展规划和旅游业管理的具体规章并监督实施。
(二)培育和完善全区旅游市场,组织全区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组织、指导重要旅游产品的开发。协调和指导假日旅游工作,负责旅游统计及指导旅游行业财会工作。         
(三)组织全区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保护工作;负责全区旅游开发建设项目的宏观调控,协调旅游发展资金;负责旅游规划开发建设;负责旅游业的社会投资和利用外资。
(四)规范全区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组织实施国家制定的各类旅游景区、度假区、旅游饭店、旅行社、旅游车船和特种旅游设施的标准和服务标准;负责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工作;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按规定负责审核申报旅行社资格,并指导业务工作。
(五)代表区人民政府签订有关旅游协定,指导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
(六)组织实施旅游人才培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实施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制度和等级制度。
四、人员编制
行政编制3人,工勤编1人。
乌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