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
转作风提效能 持续优化文旅行业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2022年,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第一时间学习传达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积极推进整改落实。按照“八个严禁”和“四个坚持”规定,聚焦文旅企业关切事关心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打造亲商、助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和亲清政商关系。

640 (1)

    一是支持旅行社行业纾困发展。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对我市旅行社的影响,进一步用好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支持全区旅行社行业纾困发展,我局积极作为,制定了《暂退乌海市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办事指南》,全面启动第二次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现已为5家提出申请的旅行社办理了暂退业务,暂退金额42万元。
640
    二是积极争取资金扶持中小微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组织乌海市蒙根花农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乌海市知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乌海市阅遇书吧有限公司等文旅企业申报2022年自治区文化旅游商品传承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到位资金270万元。乌海市黄河文化博物馆项目2022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已下达,到位资金2000万元。
640 (2)
    三是组织文创企业积极申报“内蒙古礼物”品牌标识认证商品。2022年,申报“内蒙古礼物”品牌授权使用商品3类共5个,包括“四合木杯”“狮城乌海砚”“云飞葡萄”及阳光田宇“珍藏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和“媚丽干白葡萄酒”。组织我市城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积极申报“内蒙古礼物”品牌授权使用店面。组织11家文创企业参加5·19“中国旅游日”乌海市主题活动,集中展销葫芦烙画、鸵鸟蛋掐丝工艺画、手工饰品、炭雕、乌海砚台等文化旅游创意商品,丰富产品供给,刺激文旅产品消费。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围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宣传推广、资金申请,扶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