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文化纵横
【以诗感怀·思人咏春】“我们的节日·清明” 咏春诗会——走进乌海市第九中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诗意话清明,踏歌咏春和。4月3日下午,由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乌海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承办、乌海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文化馆举办的2023年“以诗感怀·思人咏春”诗会在乌海市第九中学报告厅举行。本次咏春诗会邀请市朗诵协会、市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朗诵班、市老年大学绍兴朗诵群乌海分会馆的朗诵爱好者们,为乌海市第九中学的师生们呈现一场听觉上的文化盛宴。

640 (1)

    此次活动以配乐诗朗诵《永远跟党走》拉开了序幕,《满江红》《商鞅》《春》《寻梦乌海》《中华颂》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诗歌以及由我市诗歌爱好者创作的诗歌《三年,我们一同走过》《清澈的爱 写给乌海》等8首诗歌通过朗诵爱好者们的朗诵,时而委婉深情,时而激情四射,时而声情并茂,大家通过朗诵的形式,缅怀先烈、致敬祖国,用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情景合诵等方式,展现了我市春和景明、淳良民风和乡情仁爱,表达人们热爱生命、追求美好的永恒情怀。
640 (2)
    由乌海市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朗诵班的学员朗诵的《中华颂》,他们以声音为纽带,诗歌为媒介,以朗诵传情,吟诵经典,现场的师生被深深吸引,与朗诵者们一起,在明媚的春光里,追思往昔,精彩的表演、慷慨的陈词将红色思想播洒。
    此次活动,以诗朗诵的形式纪念先辈,以革命的名义缅怀过去。通过此次“咏春诗会”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情怀、城市品格与民族精神有机融合,促进学生们的精神文明建设,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好地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