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文化纵横
乌海市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数字化项目开始实施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的通知》,2022年4月中下旬,随着乌海市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数字化保护项目专项资金拨付到位,市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数字化保护项目逐步启动,按要求进行了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手续的办理,近日,该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该保护项目由市文物保护中心负责,市博物馆具体实施。

640 (5)

   2月14日,乌海市博物馆文物数字化保护项目开始进行文物数据、图像等采集工作。通过博物馆数字化建设,提高博物馆文物管理效能,实现馆藏文物保护与利用的一站式协作管理,增强文物展示效果。
据悉,文物数字化项目能够从宏观到微观对文物进行更详细的解读与展示,实现馆藏珍贵文物所含信息的全方位采集、管理、保护和利用。
640 (6)
   乌海市博物馆数字化项目将选取馆内的99件套(273件)馆藏珍贵文物,利用三维激光扫描、近景摄影测量、纹理拍摄,对陈列展览及文物进行数字化,通过三维动画、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提升文物的展示效果,实现文物数据的永久性保存。
馆藏精品文物数字化保护项目的实施将为市博物馆创新和变革陈列展览方式,融入数字化的参观体验方式,为游客提供沉浸式、交互式的参观体验方式,向观众展示悠久的乌海历史文化,满足广大观众自助多元的展览体验需求。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