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文化纵横
乌海积极申报自治区重点培育旅游演艺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促进旅游演艺提质增效、铸就精品,发挥精品项目对旅游演艺产业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积极开展全国旅游演艺精品名录暨自治区重点培育旅游演艺精品项目申报工作。
    经经营单位申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初审,拟推荐音乐情景剧《美丽草原我的家》项目、沉浸式红色文化情景剧《三线印记》项目2项。其中,音乐情景剧《美丽草原我的家》把草原文化和乌海文化融为一体,将人们耳熟能详的草原金曲、乌海歌曲通过再创作进行深入演绎,增强与观众的互动性和参与度;沉浸式红色文化情景剧《三线印记》以“六五四”原厂区为沉浸式表演剧场,紧紧围绕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重现内蒙古小三线国防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小三线建设者艰苦创业的激情岁月和精神家园。

640

图 1 音乐情景剧《美丽草原我的家》
640 (1)
图 2 沉浸式红色文化情景剧《三线印记》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将继续深入发掘乌海特色文化精神内涵,鼓励创作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和具备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文旅演艺项目,进一步丰富城市旅游形态和文化内涵,助力融入自治区黄河几字弯文化旅游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