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文化纵横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开展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考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12月14日上午,我局与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共同开展2022年乌海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考核评估工作。本次考核评估结果将作为发放本年度非遗传承补助经费及是否继续担任该项目传承人的重要依据。

64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实施细则》《乌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本次考核评估工作由市文体旅游广电局1人、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4人共同组成评估考核小组,并邀请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出席会议进行全程监督,保证考核评估工作的公正性。评估考核小组按照评估考评指标(道德品行、授徒情况、传艺情况、保存非遗实物资料情况、开展非遗调查记录情况、参与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情况、研讨培训情况、获奖情况、研究出版情况、传承补助费使用情况等10个指标),同时结合传承人提供的年终总结、自评表、传习工作佐证材料、传承人日常的参与活动记录情况,对传承人进行评估考评打分进行考核评级工作。

640 (1)

   目前,我市拥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5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6名。经考核,全市16名传承人中3人被评为优秀,12人被评为合格,1人被评为基本合格。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完善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动态管理机制和年度考核评估机制,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