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文化纵横
乌海乌兰牧骑: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乌兰牧骑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队”作用,乌海乌兰牧骑创新推进“学、创、演”活动开展,通过鲜明的主题、精彩的作品、丰富的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01以“学”为根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640 (1)

    乌海乌兰牧骑通过专题学习、自主研讨、线上交流等方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切实落实新部署、新要求。10月21日,乌海乌兰牧骑微信平台刊发《“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乌海乌兰牧骑青年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被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平台采用。11月3日,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640 (2)
    下一步,乌海乌兰牧骑将邀请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科室指导乌兰牧骑集中学习,邀请市委讲师团为乌兰牧骑队员专题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三会一课”制度机制,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读书班、主题研讨、知识竞赛等形式进行系统学习、集中学习,扎实有效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为准确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夯实理论基础。
02以“创”为灵魂,推出短小精湛的文艺作品

640 (3)

乌海乌兰牧骑原创舞蹈《百年梦》
    将党的方针政策融入到短小精湛的文艺作品创作中,因地制宜创作推出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节目。目前,已推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作品4件。包括,原创歌曲《起航》、舞蹈《我爱你中国》《百年梦》、三句半《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

640 (4)

乌海乌兰牧骑三句半《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

    下一步,乌海乌兰牧骑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创作采风活动。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聚焦生动实践,拟创作推出原创舞蹈《鸥歌》《新征程》等作品。
03以“演”为核心,生动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640 (5)
    充分发挥乌海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宣传宣讲作用,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组建3支文艺小分队,将于11月下旬至12月底深入海勃湾区新丰村、乌达区新达社区、海南区万亩滩村等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乌兰牧骑‘送欢乐 送文明’基层集中服务活动”,同时选派文艺辅导员深入海勃湾区王元地村、海南区赛汗乌素村开展公益培训。用有亲和力、说服力的文艺作品,用老百姓能听懂、能领会的语言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网络乌兰牧骑”影响力,乌海乌兰牧骑将录制推出歌曲《中华民族》等5部适合网络传播的文艺作品,通过抖音、微信等政务平台刊播。11月下旬起,乌海乌兰牧骑将在抖音政务平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乌海乌兰牧骑‘送欢乐 送文明’基层服务线上直播活动”10场。11月21日,拟举办“学习宣传二十大·最美赞歌献给党”——乌海乌兰牧骑云端音乐会,同步在乌海乌兰牧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及抖音政务账号等网络平台推送,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群众心坎里,为基层送去欢乐和文明。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