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文化纵横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组织乌海乌兰牧骑观摩舞剧《骑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8月23日晚,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优秀剧目展演项目,内蒙古本土原创舞剧《骑兵》经过六次升级,在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与观众见面。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艺术与交流合作科带队,组织乌海乌兰牧骑共30人赴演出现场观摩学习。

640

640 (3)

640 (1)

    舞剧《骑兵》讲述了受到革命思想感召的青年学生朝鲁,坚定地选择加入内蒙古人民骑兵队伍,为解放全中国而战斗的故事。该剧是中国首部以骑兵为题材的大型原创舞剧,展现了解放战争中内蒙古骑兵部队的革命历程。2020年荣获中国舞蹈最高奖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640 (2)

640 (4)

   观摩后,乌海乌兰牧骑队员们纷纷表示被舞剧《骑兵》的故事脉络和情感细节所打动,舞者们通过自信自如的肢体语言和饱满投入的表演,展现出骑兵之魂,用舞蹈向峥嵘岁月致敬。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