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体育风采
冠军杨家玉助阵“蒙动少年”2023年乌海市“竞走小将”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来源:乌海文体旅游广电局 浏览次数:
   10月9日,刚刚在杭州亚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卫冕冠军的杨家玉载誉而归。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推广竞走体育运动,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榜样的力量,10月10日下午,在乌海体育中心举办“蒙动少年”2023年乌海市第三届“竞走小将”训练营开营仪式。杨家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感言。

640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各后备人才基地100余名学员参加。活动中,杨家玉亲自示范竞走技能并与学员们分享心路历程,充分发挥了体育冠军的宣传力和影响力,引导更多青少年关注竞走、喜爱竞走。
   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在体育活动中汲取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言弃的精神力量,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640 (1)
   竞走项目一直是我市全力打造的传统优势项目,培养出了褚亚飞、杨家玉、鲁宁、张尧、焦双双等一批优秀的竞走运动员,一代又一代的竞走人在这个项目上奋力拼搏,薪火相传。在刚刚结束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中我市竞走项目共派出40名运动员参赛,与来自全区10个盟市的代表队共373名运动员进行角逐,最终以十分之一的参赛人数夺得近三分之一的金牌,金牌数和奖牌总数均居各参赛队之首,创乌海竞走队建队以来参加全区运动会最好成绩。
640
640 (2)
   乌海市竞走项目从弱小走向壮大,从煤渣土路走到了塑胶跑道,从单打独斗转变为团队作战,竞走队伍的发展奋斗历程为我市竞走项目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总结历史经验,对比当下找出问题与不足,解决发展瓶颈精准发力。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市将秉持竞走人才培养更加科学化、理性化、系统化,结合体育传统项目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情,力图“小而精”,继续保持竞走项目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巩固提升项目水平,稳扎稳打做好新周期备战训练任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