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体育风采
乌海市多措并举开展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发现更多具有潜力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对当前竞技体育和选材培养体系的进行有益完善和补充,形成“伯乐遍地走”、“星探满街转”的工作局面。按照自治区体育局关于“选星计划”工作安排部署,我局于7月全面启动此项工作。

640 (1)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选星计划”是对竞技体育人才选材培养体系改革的探索,开展此项工作要有面对新周期、新任务、新目标的大局意识,要不断挖掘各类体育人才,实现体育体育人才可持续发展。7月8日,我局联合市教育局印发《乌海市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工作方案》,面向全市各中小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广泛发起动员。为保证“选星计划”公平、公正、公开、顺利进行,由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及市体育中学分别成立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专班专人负责,全力推进“选星计划”工作。

640

   二是多策并用,广泛宣传。为保证体育人才不流失、不浪费,我局多渠道多元化宣传“选星计划”。以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形式通过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官方网站、公众号、抖音视频号发布海选通知,同时发动乌海市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积极宣传,将此次选星计划视野放远、放宽,不留死角。
640 (2)
    三是测试选拔,择优推荐。按照我市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工作方案实施步骤,我市海选报名工作于7月20日结束。7月23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在市体育中心召开乌海市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所有推荐、自荐共30余名运动员分阶段分项群参加考核测试,建立联络跟踪机制,择优推荐上报。
   竞技体育是体育事业的核心组成部分,在体育事业建设中具有带动和引领作用。“选星计划”是从现代科学技术理念的层面,加深对“大心脏”“大个子”“大力量”等各类人才的理解认识,不断创新思路。希望通过此次“选星计划”,可以助力我市竞技后备人才培养、选拔、输送工作形成一套科学合理、现代高效的制度体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