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体育风采
乌海市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初筛测试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工作方案》,发现更多具有潜力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我市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在现有竞技体育选材培养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选材面,拓展选材渠道,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和成才通道。7月23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在市体育中心召开乌海市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启动仪式,共有来自全市3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

640 (1)

640 (4)

640 (2)

    为了保证本次“选星计划”的公平、公正、顺利进行,由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竞体科负责统筹调度该项工作开展,市体育中学相关教练、项目专家成立专家组开展海选工作。启动仪式结束后,对报名的运动员进行考核测评,本次测评根据“大心肺”、“大力量”、“大个子”不同测试项目对参选运动员分别进行测评。成绩优异的运动员将推荐上报自治区体育局。
    “选星计划”的开展是推动竞技体育选材实践从经验式向科学化转变,更是在探索建立举才荐才新途径,有利于调动广大基层体育工作者的选材育才的积极性,充实我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储能,推动分层分级输送开展针对性培养,打造成尖子型竞技体育人才。不限地域、性别、项目,更是为各类运动员都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保证了人才早发现、早培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