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旅游天地
第十七届内蒙古服装服饰艺术节我市代表队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第十七届内蒙古服装服饰艺术节开幕式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奥体中心隆重举行。本届艺术节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艺术节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一家亲这一主线,突出“亮丽内蒙古·霓裳大草原”活动主题,推出包括蒙古族服装服饰设计大赛、创意设计作品展览、网络直播带货和线上商城、品牌发布、服装服饰产业发展研讨会和那达慕在内的六项活动。

QQ图片20201113113150

QQ图片20201113114617


     本次艺术节总决赛共有89组队伍参加,我市参加了传统服装、现代时尚、行业工装、正装礼服、中小学校服5个组别的比赛。其中传统服装高贵典雅,华丽庄重,具有丰富的实用性及观赏价值,正装礼服以金黄色墨绿色为基调,衬托出简约、高雅;时尚现代装将蒙古族服装传统元素融入到现代生活服装中,是传统与时尚的体现;学生装简单为主并点缀白色,展现出青春靓丽;行业工装以流水线造型为基础,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装面料进行结合,体现职业风格的同时突显蒙古族传统文化。

 QQ图片20201113113358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市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传统服装组、中学生校服组第二名,现代时尚组、行业工装组第三名的成绩。同时我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传统服装组成绩为历年参赛最好成绩。

QQ图片20201113114408

QQ图片20201113114533


    内蒙古服装服饰艺术节是为了促进内蒙古文化和旅游事业融合发展,提升“亮丽内蒙古”旅游品牌形象所打造的一项服饰文化大型赛事、一项文化旅游重大节庆,是把内蒙古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活动。艺术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现已成为自治区的文化旅游品牌活动。艺术节为挖掘少数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内涵,推动蒙古族服装服饰文化交流、融合、传承、创新,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搭建了平台,探索了一条民族文化促进旅游发展、旅游发展弘扬民族文化的良性互动发展的新路子,是保护传承文化遗产、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表现形式之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