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旅游天地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部署督查汛期及暑期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我国正处“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及暑期,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安委办近期关于汛期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部署和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汛期及暑期我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7月27日我局组织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重点文旅场所负责人召开了全市文旅行业汛期及暑期安全生产工作暨提升文旅服务质量会议,会议要求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属各单位和各文旅企业做好汛期、暑期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做到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为了保证安全检查工作科学高效、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措施科学合理,由市场科牵头,联合市应急、消防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聘请消防电器专家在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市文化执法部门全力配合下开展全市文旅场所暑期汛期专项督查检查和指导工作。

640

    7月27日下午甘德尔山生态文明景区组织开展索道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为索道设备故障、线路停车,导致2名游客被困,景区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对车厢被困乘客展开救援行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玥霞带队由我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化市场执法局、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勃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成督查小组对演练活动处置流程,景区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全面的督查检查,共排查消防隐患3条,提出消防安全工作制度整改建议3条。

640 (1)

640 (2)

    7月28日、29日下午我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市场监督管理局,并聘请消防电器专家组成督查小组分别对乌海湖休闲度假旅游景区和蒙根花景区开展督查检查,督查检查组对景区的规章制度是否完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备、应急通道是否畅通以及安全培训、极端天气应急处置、防汛应急准备、应急演练情况等进行指导检查,共排查消防隐患21条,提出消防安全工作制度整改建议5条。
640 (3)
    对本次联合检查所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各文旅企业立即整改,不断地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和相关培训、值班记录等。要求全市文旅场所要细化实化险情应急处置、突发事故救援、人员转移避险等具体措施,及时关注市、区文化旅游部门发布的旅游预警信息,加强旅游安全提示,提醒游客谨慎参与高风险涉水项目。强调要组织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抓好演练总结,做好演练成果转化,着力提升防汛救灾实战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保障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

640 (5)

640 (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