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旅游天地
乌海市国家金牌导游走进校园,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中级导游、2020年国家金牌导游孟真走进乌海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开展了题为“金牌导游是怎样炼成的”和“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的公益培训。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师生共80余人聆听了讲座。

图片2

   孟真以成功导游的素质与修炼为主题,分析了导游人员的讲解技巧、服务技能和职业道德。他说讲好中国故事,要先讲好家乡故事,以我市的旅游资源、人文历史讲解为案例,内容生动鲜活,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导游讲解要具备的基本技能和素质一是要深入了解各地地理、历史、人文、民族风情、宗教信仰等知识,增加知识储备量,知识可以为导游增加其自身魅力;二是要在工作过程中要善于积累经验,及时处理各类紧急突发事情,给游客一段良好的旅程,留下美好的记忆;三是要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讲正气,遵守职业道德,认真对待工作。最后,他希望旅游与管理专业的同学都能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奋斗目标,努力学习,练好基本功。
图片3
   金牌导游进校园活动赢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树立了职业榜样,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专业自信心和职业认同感。用传帮带的形式为我市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导游队伍展示乌海形象、传播乌海故事,推动乌海文化旅游事业不断向前。
图片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