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节庆赛事
厉兵秣马 乌海市积极备战十五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夏季)将于2022年8月在鄂尔多斯市举办,“十五运”是区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竞技体育项目共设31个大项1016个小项,我市代表团拟计划参加竞技体育项目中竞走、游泳、跆拳道、射击、射箭等19个大项。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发展蔓延的严峻形势下,我市运动队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要求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备战“十五运”。

640

     自“十五运”竞赛规程发布,各训练单位以高昂的斗志、充沛的精力扎实开展备战训练工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全身心投入,把备战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一是认真细致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有效地组织、管理好各参赛项目,努力使运动员的潜能得到最大发挥。2021年10月29日,我局召开我市参加全区十五运运动员情况摸底会议,副局长马永新、三级调研员马传军、竞体科、各学校及青少年社会体育组织负责人参会。会上各单位对在训运动员训练情况、十五运备战情况作出详细汇报,就目前存在的困难与建议积极与我局进行沟通。
640 (1)
640 (2)
      二是要抓好梯队建设,加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及早建立“十五运”队伍,积极开展备战训练。严格要求赛风赛纪,持续落实反兴奋剂工作措施,充分展示我市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2021年11月23日至25日我局联合市教育局对我市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进行调研评估,实地察看各训练队冬训情况。2022年4月1日局竞体科到市体育中学摸底十五运备战情况,与各项目教练员了解运动员每日训练时间、清明节假期生活与训练安排等等。下一步我市将陆续开展各项目“十五运”选拔赛,完成选拔后,各运动队也将进入最后一阶段集训当中。

640 (3)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建立健全备战后勤服务保障机制,从疫情防控、训练、医疗、伙食、住宿等各方面为运动队提供好良好服务保障。2022年3月10日,副局长马永新带队到市体育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强调要加强对师生外出跟踪管理,动态排查师生员工动向,从速从严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师生健康平安,运动员每日食材要来自严格把关的指定供货商,确保食材安全性。4月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副局长马永新再次带队到市体育中学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640 (4)

640 (5)

在竞技体育发展道路上,我市坚持立足实际,补短板、强弱项,巩固和加强竞走、游泳、跆拳道等传统优势项目,积极拓展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网球、羽毛球、水上运动项目等潜优势项目。完善青少年训练体系,鼓励市体育中学和三区业余体校与当地优质中小学、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联合办学、联合建队,共同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也将继续狠抓备战工作组织,建立层次分明、职责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得力、运转有效的工作体系,力争完成好2022年内蒙古第十五届运动会比赛任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