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节庆赛事
2022年乌海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一、主办单位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乌海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 
海勃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乌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海南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乌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三、活动主题
“圆梦冬奥  同享未来”
四、活动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4月1日
五、活动地点
居家或户外活动场地 
六、参加人员
各相关单位、协会组织、俱乐部、社会团体、健身爱好者 
图片
七、活动内容及要求
展示类(5项):广播体操、广场健身操(舞)、武术、健身气功、柔力球等群众体育项目展示。各项目不设指定动作、指定音乐,可自由选择组合,需展示本项目运动特点。
技巧类(9项):篮球、足球、毽球、呼啦圈、跳绳、轮滑、滑板、街舞、小轮车等群众体育项目花式技巧展示。各项目不设指定音乐,动作需进行花式技巧展示,不进行数量评比。
体能类(5项):俯卧撑组合(个人组和亲子组)、引体向上、平板支撑、靠墙静蹲等体能锻炼项目。要求如下:
(1)俯卧撑组合(个人组):预备姿势两臂伸直两手掌撑地,两腿伸直,身体成直线;俯卧撑3次,第3次击掌;俯卧撑4次,然后向上跳1次;俯卧撑5次,然后向上跳1次,在头顶击掌。以完整动作数量计算成绩。
(2)俯卧撑组合(亲子组):预备姿势家长与儿童面向站立(保持适当距离)双脚并拢,下蹲双手触地交替向前至俯卧撑姿势后击掌,反方向返回预备姿势。以完整动作数量计算成绩。
(3)引体向上:预备姿势双手正手握单杠(掌心向外),两臂直立,身体自然下垂,双臂用力上拉至下颌部超过单杠,返回预备姿势。以完整动作数量计算成绩。
(4)靠墙深蹲:身体背部紧贴着墙壁,大小腿之间形成90度。手臂自然放松在身体两侧,膝盖不要超过脚尖。以动作保持时间计算成绩。
(5)平板支撑: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保持身体离开地面。支撑部分外地方触碰地面则停止计时。以动作保持时间计算成绩。
体能类项目靠墙深蹲、平板支撑采取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比赛,以动作保持时间进行评比。
八、参赛要求
1.活动地点为居家或我市室外代表性的场地拍摄。全民健身项目均可,人员以单人、双人为主,集体活动广播体操、健身广场操(舞)、武术、健身气功、柔力球等人数不得超过8人,且分散站位。集体项目要求统一服装,并配有音乐。视频建议使用摄像机高清格式拍摄,视频格式为高清(1920×1080),建议使用摄像机录制,尽量不使用手机录制视频。不需要剪辑。
2.展示类项目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每位选手每天可参加1项比赛(所有项目中任选1项或其他同类型项目);比赛期间内不得重复发布同一视频参赛。参赛视频要注明(××区、社团名称、参赛类别项目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3.参与活动人员需确认自己身体健康,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在参与活动期间出现的任何事故或法律上的争议,责任由参加者本人承担。
4.请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督促辖区内协会组织、俱乐部、社会团体、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将参赛视频发送至邮箱:65937143@qq.com,联系人:孙波,联系电话:0473-3998165。
九、奖励办法
视参赛人数(队)设立一、二、三名(等)奖。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