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节庆赛事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葡萄飘香。9月15日,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开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委书记唐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瑞华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国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冯雪涛,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及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出席。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主席郝林海,中国葡萄酒协会联盟主席李华,自治区相关厅局、黄河几字弯各盟市有关领导,沙漠葡萄酒联盟代表,文旅界代表等出席。
   此次文化旅游节包含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沙漠葡萄酒文化展、2021新酒纪念酒发布、“诗酒聚书城”书画展、中国农民丰收节、农副产品展销、内蒙古味道·乌海美食季发布活动、黄河几字弯七盟市旅游宣传推介会、旅游精品线路体验、乌海“诗酒聚书城”诗歌朗诵会等各类活动。

640.webp

   活动旨在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打造以乌海为目的地的黄河文化沙漠葡萄酒主题旅游线路,推出多样化的生态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讲好“乌海故事”,推动完善一批旅游基础设施,擦亮打响“来沙漠看海”旅游品牌,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为乌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640 (1).webp

   活动期间,网红达人、网络知名人士、文化名人、美食家、知名企业家、旅游爱好者、演艺界名人相聚乌海、以酒为媒、以节会友,共品山海沙城的乌海韵味。

640.webp (1)

640.webp (2)

640.webp (3)

    乌海地处世界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北纬39度,是国内葡萄酒最佳产区之一。多年来,乌海以葡萄和葡萄酒为核心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了一批沙漠原生态葡萄酒庄,全市现有葡萄酒商标的企业7家,葡萄酒年生产加工能力14300余吨,位居自治区同行业之首;葡萄酒类型近20种,成品酒200多款。阳光田宇国际酒庄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汉森酒庄、吉奥尼酒庄分别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乌海葡萄”成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赛永久举办地。2020年2月,乌海葡萄产区被认定为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国葡萄优势区共有四个),品牌价值达10.44亿元;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和海南区巴音陶亥镇分别于2019年和2021年被列入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乌海葡萄)。

640.webp (5)

640.webp (4)

640.webp (6)

   “世界沙漠葡萄酒之都,中国第一瓶自然酒诞生地,这是中国葡萄酒世界级的标签,是乌海的优势所在。希望乌海进一步塑造和提升“世界沙漠葡萄酒之都—乌海”品牌影响力,树立乌海沙漠葡萄酒的文化自信、产地自信和产品自信,把最具特色的中国葡萄酒融入世界,与世界共享,让消费者看到、品鉴到更多、更优质的中国葡萄酒。”中国葡萄酒协会联盟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640.webp (7)

640.webp (8)

    自2015年起,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打造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品牌的有效平台,促进乌海扩大对外开放的桥梁纽带。
    本次文化旅游节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乌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