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党务公开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3月14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局机关支部委员会按照要求,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规范梳理会议流程。在反复深入学习上级文件和相关制度规定的基础上,召开支委会会议,对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四个环节进行细化深化,制定了组织生活会进度时间表。扎实开展会前学习。编制了组织生活会学习资料,以个人自学和支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结合对照查摆的几个方面要求,重点学习了党支部职责、党员义务、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围绕这几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明晰了自身查摆问题的方向,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有效强化谈话效果。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及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为避免不敢说、不愿说的问题出现,采取独立对接、“面对面”的谈话方式,对谈话人员、谈话地点及交换意见情况进行了全面登记记录,达到了“交流思想、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广纳意见、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及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各支部委员依次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机关党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建设必须坚持不懈,理论武装时刻不能放松。继续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举措。二是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落实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针对自查问题和同志们批评意见,全体党员要及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推进问题整改清零。三是推进重点工作。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2023年度党建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在各项工作中带好头。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系统各党支部前列,实现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