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广电工作
乌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拆除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和《乌海市委宣传部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关于开展全市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整治工作,保障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和社会舆论安全,确保广播电视节目传播安全有序。9月19日至21日,乌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640 (3)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对非法销售、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商户、住户进行专项整治,执法人员依据职责,耐心讲解相关政策,普及有关法律知识,说服、劝导居民积极配合整治拆除。同时,向商户、群众宣传《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私自销售、安装非法卫星电视广播接收设施是违法行为,擅自安装使用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步入户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黑广播”“卫星锅”非法性的认识水平和抵制使用非法卫星设施的自觉性。本次整治行动,共检查商户及住户390家,拆除销毁“卫星锅”76套,出动执法人员1230人次。
640 (4)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推进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加强巡查监管,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安装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不断巩固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卫星电视传播秩序,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 (5)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