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广电工作
乌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接到举报称乌海宾馆楼上私自安装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通过实地检查,确定乌海宾馆楼上的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未办理有关许可手续。
    11月23日,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对该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进行拆除。执法人员现场对有关负责人进行卫星电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要求酒店管理人员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行为。
     随后,执法人员到我市小家电市场就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销售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个别商铺兼营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户将该商品下架,并告知经营户未经许可销售卫星  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属于违法行为。并将此行为告知有关部门进行进一步监管。
     今年以来,我局积极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清理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市公安、市市场监管等部门多次开展专项清查,截止目前,共拆除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70台,有效维护国家政治、信息、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今后,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将采取跟踪清理、日常巡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继续深入开展整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严打非法占用公共广播电视资源的行为,确保广播电视传输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图片2

执法人员拆除私自安装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
图片3
执法人员责令经营户将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下架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