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明旅游正面宣传
你的样子,就是文明城市的样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微笑是我们的语言
文明是我们的信念

你文明的样子
就是文明城市的样子
涵养文明素养、凝聚文明共识
让文明“多”一点
让幸福“多”一些

 

 

 

“多”一个袋子。在享受美味野餐的同时,请不要忘记把果皮、塑料瓶清理装袋带走;如果出门遛狗,请随身携带垃圾袋,装走宠物的粪便;如果你参加活动,请将用过的纸巾等放入袋子,离场时分类投入垃圾桶,或随身带走。

 

 

“多”一次回想。在景区游玩、影院观影、餐厅用餐时,请多一次回想,自己的行为是否为他人带来不便。在乘坐公共交通、进入公共场所时,请多一次回想,自己的做法是否会妨碍他人或下一位使用者。

 


“多”一句提醒。当看到有人排队插队时,请多一句善意的提醒,为良好的秩序做出贡献;当同行人与雕像合影时,请提醒对方不要“亲密接触”,爱护公共财物;当你看到有人在公共场所抽烟时,请多一句提醒,让空气更清新;当遇到有人大声喧哗时,请提醒对方“降低分贝”。

 

 

“多”一些点赞。遇到正能量时,请多一些传播,多一些点赞;路上遇到感人瞬间时,请多一份赞美,多一些掌声。善于发现身边的美丽行为,多一些会心的微笑、真诚的称赞。

 

 

“多”一些倩影。看见垃圾的随身一捡,窄路相遇的侧身一让,遇人不便的热情伸手,都是最美的倩影。当你乘坐公交车时,为老人起身让座的样子,真美;当你走在路上,主动搀扶行动不便者的侧影,真美;当你在雨天时,伸手为淋雨人递出雨伞的手势,真美……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