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明旅游正面宣传
春运丨文明交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交通运输企业、司乘人员及广大市民:
大家好!
    新春将至,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工作已全面启动。为了维护乌海市春运及春节期间良好的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打造一个“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的春运,在此倡议交通运输企业、司乘人员及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提升安全文明意识,争做新时代文明市民。

 

    一、客运车辆驾驶人和车主要严格履行春运交通安全责任;密切关注路况信息、气候变化和交通管理部门发布的信息;确保车况良好、车容整洁、车上消防器材齐全有效;按交通标志行车、严禁在禁行时间和禁行路段行驶、严禁违反规定鸣笛及使用灯光;严禁超员、客货混装、超速、疲劳驾驶、饮酒或醉酒驾驶,严禁故意遮挡、污损或违反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严禁携带危险物品和各类违法物品上车。
         

 

   二、经营者要严格执行客运票价政策,做到明码标价,做到诚信经营。严禁未取得《道路经营许可证》和技术等级不合格的车辆及不符合资质的驾驶员、从业人员参加春运,做到合法经营。

 

 

   三、乘车外出的群众要自觉抵制和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乘坐超员车、报废车、“三无”车和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货运车辆;旅客朋友应到合法正规的客运车站、售票点购买车票,谨防上当受骗。杜绝乘坐未办理春运准运的非法营运车辆,并踊跃举报非法营运的“黑车”,维护客运输市场秩序,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四、开车出行的市民要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后驾车,不超速行驶,不随意变道,不随意调头,不加塞并线;不乱鸣喇叭,不车窗抛物,不乱开远光灯,不争抢斑马线;不乱停乱放,不阻塞人行道或车行道;不开斗气车、赌气车; 电动车减速慢行,不在车辆间穿行;开车不吸烟,不接打电话,主动避让救护、消防等特种车辆;倡导绿色出行,积极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低碳方式出行。

 

 

   五、行人要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自觉走斑马线;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不走机动车道;行人不在车行道上候车,不在十字路口打的;服从交警和交通劝导员指挥。
 


   交通文明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2020年的春运中,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坐文明车、做文明人、回幸福家、文明出行,平安春运!

 

乌海市文明办
 2020年1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