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明旅游正面宣传
双城联创落地落实,为幸福生活“加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卫生干净、巷道硬化,娱乐有场所、旱厕变水厕……在“双城联创”中,乌达区滨海办事处所辖区域发生了巨变,实实在在地弥补了居民生活环境方面的短板,为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提升平房区颜值

 

 

 

   “双城联创”是系统工程。办事处明确任务与职责,以属地管理为原则,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上下联动,把测评项目层层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持之以恒、不留死角;与部门联动,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平房区的颜值得到了较大提升。

   滨海办事处对辖区17个平房区约25万平方米区域内积存的二三十年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其间,进驻了6个施工单位集中清理了30天,以每天出动30到40台机械车辆的标准进行清理;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居民群众、施工方及志愿者,每天有300人参与到清理整治中。清理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清理垃圾约35000余吨,平整场地约17000平方米……在这其中,更换了破损的井盖、清理了堆放多年的僵尸车、修补了破损台阶路面、改造了小区排水、安装水厕。

 

 

 

   硬化改造在提升平房区颜值方面起着决定性作用。办事处配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所,对团结北路三街坊、胜利东街三街坊的427户进行了平房区改造,包括道路硬化、给排水管道铺设、公厕改造等。办事处计划硬化辖区平房区内400多条街巷,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从5月23日起对9个街坊、327条巷道进行了硬化,目前已完成10.2万平方米,包括打造8个市民休闲小广场、6片绿化景观带。“双城联创”中,居民深深地享受到了环境变化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与舒适。


解决实际问题

 


   滨海办事处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积极征求居民意见,以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导向,先后解决了出行难等20多个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居民。

   办事处制定并完善街道“双城联创”工作机制,及时准确地掌握“双城联创”工作动态、重点、难点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存在的困难,更合理地调配人员,部署工作。

在“双城联创”中,办事处顺应居民需求、因地制宜,充分利用闲置土地、拆迁废墟地、垃圾清理点,打造出了法制广场、爱在邻里广场、垃圾分类广场、家风家训广场、党建广场等8个各具特色的小广场,为居民增添了寓教于乐的场地。其中,法制广场将原来的垃圾堆变成了狭长的、风格统一且立体感强的休闲区域,法制主题的宣传元素上墙,整个小广场犹如一条长龙一直向平房区延伸,让法制风景在这片区域尽情绽放;利用不同地形,设置了不同造型的排椅,方便居民聊天、休息。这些主题广场分别安装了坐椅、健身器材,让居民在休闲娱乐中接受主题教育宣传。

 

 

   滨海佳苑社区A区5号楼东有一个废弃的水池,占地又影响市容,并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于是,办事处拆除了这一废弃水池,清理了废渣,硬化了地面、安装了U型挡车杆,将它改造成了党建小广场。这一“变废为宝”的举动深受居民欢迎。

   在“双城联创”中,居民亟需解决的问题成了办事处行动的指南。办事处先后修建了雨水外排工程,让一下雨就困扰居民的难题得到了根本解决;修建了便民路,解决了解放北路二、三街坊居民出行困难问题;疏通了下水并进行了排水管网改造,解决了建行楼、邮政楼、教委楼、医院楼管网破损及污水外排的难题;在河槽修建了过水路,解决了解放北路一街坊居民及北师大乌海附校师生出行难题……一道道难题的解决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便捷。办事处以方便居民生活为出发点,解决居民最关注、最直接的生活问题,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