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明旅游正面宣传
文明出游,不负秋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国庆假期,秋高气爽
你都看到了哪些美丽的风景?
安全出游,文明出行
争做文明游客
不负秋色美景
关注疫情动态 合理规划出行
● 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遵守旅游目的地预约售票、客流限制、交通和疫情管控等相关措施,坚持“能约尽约”,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尽量选择自然风光类、生态类等空间开放、通风条件好的场所,主动避开热门景点和高峰时段,避免人员聚集扎堆,提高旅游休闲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116105016

坚持理性消费 依法依规维权
● 随团出行,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重点看旅行社是否具备“两证一险”;要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等。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不跟随无资质的徒步、户外、保健品等俱乐部、公司出游。旅行中要理性消费,按需购物,如遇突发情况或纠纷,依法依规维权。

微信图片_20211116105021

提高防范意识 做好个人防护
● 出游前做好充分准备,随身携带口罩、消毒液、湿巾等防护用品;排队等候自觉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保持手部卫生,少触摸公共物品;出行归来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时,及时就诊就医。

微信图片_20211116105025

遵守公序良俗 争做文明游客
● 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爱护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做好垃圾分类。自驾游的朋友,要做到文明行车,不乱停车、不车窗抛物、不挤占应急通道,自觉做文明的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11116105028

树立文明观念 践行餐饮节约
● 出游外出就餐时,主动使用“公勺公筷”或实行分餐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文明用餐、按需点餐、按需取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共建绿色文明的用餐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116105031

提升安全意识 做到科学防范
● 了解当地天气状况,避免在恶劣天气出游,防范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等安全事故发生。留意景区警示公告、遵守景区规定,不到未开发地段游览,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状况,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最大化规避旅游风险。

微信图片_2021111610503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