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喜讯!我市舞蹈作品《凤翎舞漠》入选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公示名单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繁荣发展自治区群众文艺创作,展示创作成果,挖掘优秀文艺作品,2022年10月下旬,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自治区文化馆承办的全区第四届“群星奖”优秀节目集中评选活动已评选完毕。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评选获奖和入围作品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我局报送的舞蹈作品《凤翎舞漠》入选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公示名单。

1

2

舞蹈简介

   乍暖还寒、春回大地,乌海湖之滨,春光潋滟,一只只半浸幽湖的红嘴鸥,一袭袭洁白的羽襟,带着春天泥土的芬芳不远万里驻足乌海。乌海湖畔,它们优雅娴静如处子般梳理着容妆。波光潋滟的湖中,它们以优雅的身姿自由嬉戏。澄净碧蓝的天空,它们乘着春风,白羽盘旋。骤然,一只红嘴鸥一声长鸣,振翅腾空。不经意间,惊醒了湖中鱼、惊艳了乌海湖。
  整支舞蹈以红嘴鸥在乌海湖中嬉戏畅游时飞旋、翻转、展翅、汀落等动作为创作灵感,可爱的精灵眷恋着乌海这座沙水山城,演绎着一场倾情相依的全城热恋,描绘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画卷。红嘴鸥与乌海这场完美的邂逅,演绎出难舍的相依相守。河清水绿的乌海,已成为红嘴鸥无比眷恋的停留之地,而它们也成为乌海最温暖的底色、最靓丽的名片。

3

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