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乌海市舞台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密围绕自治区提出的“两个打造”任务目标,着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特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乌海市舞台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旨在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及舞台艺术爱好者们聚焦重大主题、弘扬时代精神,创作推出一批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舞台艺术作品,从不同艺术视角深情表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诚情怀,激励各界群众奋进新征程、礼赞新时代。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承办单位:乌海乌兰牧骑(市歌舞团)、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截止。
 
    三、征集内容
    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进行创作,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聚焦我市的奋斗历程和突出成果,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舞台艺术作品,用有分量、有筋骨、吸引人、打动人的作品,精彩呈现全市人民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四、作品类别
    1.舞台剧剧本(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等)。
    2.原创歌曲、舞蹈、器乐等。
  五、作品要求
    1.舞台剧剧本:聚焦新时代重大现实题材、弘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的革命历史题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题材、乡村振兴题材、生态建设题材、法治社会建设及普法题材、民族团结进步等题材舞台剧剧本,可选择以乌海历史故事、生态故事、先进人物为原型进行创作。均提供作品电子版word文稿,并标明剧目类型。
    2.歌曲作品:提供作品电子版词谱及音乐小样(如录制视频,请提供视频小样,横版拍摄、格式为MP4或AVI或wma)。
    3.舞蹈作品: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均可,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不限,提供创作视频(小样),时长不超过6分钟,横版拍摄,视频格式为MP4或AVI或wma。
    4.器乐作品:提供作品电子版曲谱及音乐小样(如录制视频,提供时长不超过6分钟的视频小样,横版拍摄、格式为MP4或AVI或wma)。
    六、评选和奖励
    1.评选工作由乌海乌兰牧骑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征集作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严格评审,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对评审过程进行监督。
    2.对所有来稿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奖项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另设集体组织奖若干,经评审后给予获奖作品适当的创作劳务补贴。奖项数量和等级将根据报送作品的数量和质量确定。
    3.评审结束后,评审结果及时在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官网、微信公众平台,乌海乌兰牧骑(市歌舞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示。
    七、投稿要求 
    报送作品个数不限,以往参加过各类赛事的获奖作品,不再参与评奖。同一人多项作品获奖,按照最高奖项落实。作品投稿需分别提交作品原稿、电子版、报名表及登记表(见附表),电子版以压缩文件形式报送,邮件主题注明“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舞台艺术作品征集字样,每件投稿作品须标明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作品类别、作品名称等基本信息,作品有多个作者须在报名表中体现。
联 系 人:杜丽
联系电话:15048181646
电子邮箱:duligwt@163.com
     八、其它事项
    1.参展作品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因抄袭、剽窃他人作品或其他情形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著作权或其它权益纠纷等由投稿者及作者本人承担法律后果。
    2.凡报送作品入选后,主承办单位有修改权和无偿使用权(非商业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展演、复制、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发行、放映、信息网络传播及宣传权等),不另付稿酬,作者拥有著作权和署名权。
    3.凡送作品参赛作者,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各项规定。
    4.本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承办方所有。
附件:1.“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舞台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附件1.docx
2.“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舞台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登记表附件2.docx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